【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關於健康體適能的敘述,何者錯誤?
(A)包括身體的、心理的、精神的、社會的、文化的安適狀態
(B)高中學生特別需要加強體適能訓練以便增強免疫力
(C)臺北市有8所高中職96學年度將體適能納入申請入學計分項目。
(D)在投入運動前,要先認識體適能對健康的影響效果
(E)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0以下時還算正常,不必過度憂慮。


答案:B
難度: 困難
9F
Han-Chan Yui 高三下 (2014/05/19)
A選項也是錯的,請修正
10F
Yichen Huang 大一上 (2014/06/13)
A選項是對的。
B選項錯在〝增加免疫力〞
依99課綱體育課程目標--加強體適能訓練是為提升運動技能水準。
11F
李健美 高三下 (2015/05/31)
A錯-心理的要改為情緒的
() 身體適能(physical fitness),包括:了解身體發展、身體照顧,發展正向的身體活動的態度與能力。
(
) 情緒適能(emotional fitness),包括:思考清晰、情緒穩定、成功的調適壓力,保持自律與自制。
(
) 社會適能(social fitness),包括:關心配偶、家人、鄰居、同事和朋友,積極地與他人互動和發展友誼。
(
) 精神適能(spiritual fitness),包括:尋找個人生命的意義,設定人生的目標,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
) 文化適能(cultural fitness),包括:對社區生活改造有貢獻,注意文化和社會事件,能接受公共事物的責任。

12.關於健康體適能的敘述,何者錯誤? (A)包括身體的、心理的、精神的、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