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當事人約定,一方委託他方處理事務,他方允為處理之契約。」在民法上稱為何種契約?
(A)僱傭契約
(B)委任契約
(C)承攬契約
(D)保證契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oshi 大四上 (2016/03/14)
(一)「僱傭契約」是指當事人約定,受僱人於一定或不定之期限內,為僱用人服勞務,而僱用人給付報酬之契約(民法第482條)。(二)「委任契約」乃當事人約定,一方委託他方處理事務,他方承諾處理之契約(民法第528條)。(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8)

甲請乙醫師為其妻丙治病,乙丙之法律關係為何? 
(A)無因管理 
(B)委任契約 
(C)第三人利益契約 
(D)準委任契約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 100 年 - 100年 交通事業鐵路、公路、港務人員升資考試[ 員級晉高員級 ]#5339
答案:C 
15 甲、乙約定,乙應向丙為給付,但丙對乙並無直接請求給付之權,則甲、乙之約定為: 
(A)真正第三人利益契約 
(B)不真正第三人利益契約 
(C)真正第三人負擔契約 
(D)不真正第三人負擔契約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 100 年 - 100年 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 民法概要#5474
答案:B 
甲向大大車行買一台中古 A 車給其子乙,並約定其子乙得直接向該車行請求交付 A 車,則甲與大大車行間之契約屬於...
查看完整內容
10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22)

24.甲因買賣契約之爭議,委託乙律師為其提起訴訟及處理相關訴訟事宜。甲、乙間之契約關係的法律性質為: 
(A)僱傭契約 
(B)承攬契約 
(C)委任契約 
(D)居間契約
 

11F
112郵局一定上榜!!! 高二下 (2023/07/04)

1.「僱傭契約」是指當事人約定,受僱人於一定或不定之期限內,為僱用人服勞務,而僱用人給付報酬之契約(民法第482條)。

2.「委任契約」乃當事人約定,一方委託他方處理事務,他方承諾處理之契約(民法第528條)。

3.「承攬契約」乃當事人約定,一方為他方完成一定之工作,他方等到工作完成,給付報酬之契約(民法第490條)。

12. 「當事人約定,一方委託他方處理事務,他方允為處理之契約。」在民法上稱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