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以下哪一位學者主張以科學的途徑,替幼兒建立發展的常模
(A)葛瑞爾(Gesell)
(B)杜威 (Dewey)
(C)皮亞傑 (Piaget)
(D)史金納(Skinner)


答案:A
難度: 簡單
6F
林美惠 國三上 (2013/05/10)
葛塞爾的成熟理論對現代學前教育的貢獻有下列三點:(1)葛塞爾發展量表提出的年齡常模為幼兒教師和家長提供了正常發展的指標,以為教育依據;(2)教育要循序漸進,掌握兒童發展的關鍵期,以促進兒童的發展;(3)教學應考慮兒童的個別差異,亦即教育應適應每個幼兒不同的成熟度,使每個幼兒都得到最好的發展。 
7F
林美惠 國三上 (2013/05/10)
葛塞爾和他的同事於一九四七年在耶魯大學研究設計測量出生四週至六歲嬰幼兒的發展量表,稱為〔耶魯量表〕或〔葛塞爾發展量表〕(Gesell Development Schedule),包括:動作行為、適應行為、語言行為、個人以及與人們交往的行為。該發展量表的觀察記分方法較一般心理測驗的標準化程度為低,但如由受過專門訓練的人員使用,其信度仍很高。此量表可使小兒科醫師了解兒童行為的發展,被喻為評鑑嬰幼兒成長的有效工具。但後來葛塞爾撰文批評過度使用量表以及不適當的運用在不同文化地區的嬰幼兒上。但有關年齡和階段(ages and stages)的資料仍廣泛地被用來當作一種正常發展的判斷或比較的標準。
8F
鄭淑丹 高三上 (2013/12/28)

葛瑞爾(Gesell) 強調對幼兒的關心必須建立在許多學理之上,且對幼兒的各種發展情形及特質必須進行有系統的實驗、觀察研究。

12. 以下哪一位學者主張以科學的途徑,替幼兒建立發展的常模 (A)葛瑞爾(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