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企業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依Hackman與Oldham的工作特性模型(Job Characteristics Model),下列何者非核心工作特性?
(A)任務完整性
(B)回饋性
(C)任務分工性
(D)自主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米奇 大三上 (2016/06/28)
任務多樣性任務完整性.....看完整詳解
4F
行善積德, 相信自我的蔥抓 大三上 (2020/09/17)

補充: 

5dbd9cfe4ab70.jpg#s-1024,41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高弘達 高三上 (2021/08/26)

工作特徵模型(英語:Job characteristics model),又稱五因子工作特徵理論,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理察·哈克曼伊利諾依大學教授格雷格·奧爾德漢姆提出的理論。他們認為好的工作應該具有五種核心的特徵,

  1. 技能多樣性(skill variety)-指工作需要不同活動的程度,使的員工必須運用許多的技術和才能。
  2. 工作完整性(task identity)-指工作需要自成一個整體,且可辨認出工作成果的程度。
  3. 工作重要性(task significance)-指工作對其他的生活或工作會帶來實質影響的程度。
  4. 工作自主性(autonomy)-指工作對員工的工程排程和執行程序的決定方面,給予實質的自由度、獨立性、以及空間。
  5. 工作回饋性(feedback)-指員工可以直接清楚獲得其工作活動績效的程度。

列出五種主要的工作特徵,彼此相互關係,以及其對於員工的生產力、工作動機和工作滿足所產生之影響。

6F
吉霸昏(112國營企管兼職 大二下 (2023/06/19)
工作特徵模型(英語:Job characteristics model),又稱五因子工作特徵理論,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理察·哈克曼和伊利諾依大學教授格雷格·奧爾德漢姆提出的理論。他們認為好的工作應該具有五種核心的特徵,

技能多樣性(skill variety)-指工作需要不同活動的程度,使的員工必須運用許多的技術和才能。
工作完整性(task identity)-指工作需要自成一個整體,且可辨認出工作成果的程度。
工作重要性(task significance)-指工作對其他的生活或工作會帶來實質影響的程度。
工作自主性(autonomy)-指工作對員工的工程排程和執行程序的決定方面,給予實質的自由度、獨立性、以及空間。
工作回饋性(feedback)-指員工可以直接清楚獲得其工作活動績效的程度。

列出五種主要的工作特徵,彼此相互關係,以及其對於員工的生產力、工作動機和工作滿足所產生之影響。

12. 依Hackman與Oldham的工作特性模型(Job Charact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