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針對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本身執行情形(如:實施策略方法、服務品質和進度等)給予評核,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評價?
(A)結果評價
(B)過程評價
(C)衝擊評價
(D)成效評價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ris 國三下 (2017/11/20)
(A)結果評價:指評價時間較長遠或最終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Chris 國三下 (2017/08/25)

(A)結果評價:指評價時間較長遠或最終的效果,例如:學生的健康狀況的提昇。

(B)過程評價:係指計畫執行過程中,提供評價的資料,以調整計畫,使計畫更為良好的一種評價型式,找出計畫活動的困難與問題,如計畫時間分配,教授滿意度調查等。  

(C)衝擊評價. 以性向因素與增強因素的目標作為基礎進行評價,常以目標群體的知識、態度、行為,因參與衛生教育活動而產生的改變加以衡量.

(D)成效評量:包括影響評價及結果評價,影響評價是指評價較短期立即的計畫成效,而結果評價是指評價較長遠或最終的效果,例如目標群體死亡率或罹病率的下降,或者是生活品質的提升等。    

總結性評價:係指計畫執行完成後,衡量計畫達成目標的程度。例如多少參與者改變其態度或行為。   評價不是最終的目的,而是達成目的的方法,它可在計畫規劃前、執行中或完成後進行,而且它應是計畫的不可或缺的部分。





12. 針對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本身執行情形(如:實施策略方法、服務品質和進度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