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6 許多人習慣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換季大拍賣時購買衣服,此種現象反映經濟學的那一種原理?
(A)需求法則
(B)機會成本
(C)資源稀少
(D)邊際效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宗億 高二下 (2012/04/23)
大拍賣和週年慶衣服的價格降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 國二下 (2014/12/17)
邊際效用是指消費者對某種物品的消費量每增加一單位所增加的額外滿足程度。
3F
張姍姍 高三下 (2016/05/23)
感覺邊際效用也可
4F
江若語 高二上 (2016/12/05)

需求法則-就消費者而言,東西貴了就少買點,便宜就多買點。商品需求量與價格成反方向變化。

機會成本-指決策過程中面臨多項選擇,當中被放棄而價值最高的選擇。

資源稀少性-資源有限,資源不能無條件的供人使用,所以你必須選擇。

邊際效用-是指某種物品的消費量每增加一單位所增加的滿足程度。強調商品之價格決定於該商品對人們的邊際效用,邊際效用高,則價格高。


126許多人習慣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換季大拍賣時購買衣服,此種現象反映經濟學的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