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黃老師請學生以一首學過的詩或任何文章中的句子,形容上課當天豔陽高照的校園情景,以了解學生對文句應用的能力。此種評量稱之為:
(A) 互動評量
(B)後設評量
(C) 真實評量 
(D)檔案評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在教育實際實施上,真實評量強調教師以直接測量受測者行為表現的方式,評量學生的真正能力,例如:要求學生解答一個數學問題、寫一篇報告、做一個實驗、找出機件故障的原因等,學生的實際表現的結果,一方面代表其理解的程,另一方面代表其能夠做到的程度。由於真實評量講求真正能力的測得,因此,評量內容必須與具體的能力指標密切配合,確定能力指標之後,評量的內容才有依據,目前美國產、官、學界正如火如荼展開的「標準本位」運動,目的就是在發展中小學學生基本能力的具體指標,以做為評量學生的客觀依據。另外,配合直接評量的實施方式,教師必須不斷觀察學生的行為表現,並將觀察的結果記錄下來,且做有系統的整理,分析學生真正瞭解了什麼?瞭解的程度為何?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真實評量的特徵:

a、它們是設計來真正代表領域中的表現,然後在考慮評分的信 度與測驗邏輯的問題。

b、著重於教導和學習評量中將使用的標準。

c、自我評量比傳統評量佔更重要的角色。

d、學生經常必須公開口頭報告,呈現他們的作業,以顯示他們 對學習內容的瞭解、精熟是真的。

13、黃老師請學生以一首學過的詩或任何文章中的句子,形容上課當天豔陽高照的校園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