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何者不是皮亞傑(Piaget)認為在具體運思期(concrete-operational stage)階段中兒童能夠展現的特徵?
(A) 保留(conservation)
(B) 假設-演繹推理(hypothetical-deductive reasoning)
(C) 遞移性(transitivity)
(D) 心智序列(mental seriation)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Zhong Fu Dong (2015/07/07)
皮亞傑(Piaget)認為在具體運思期(concrete-operational stage)階段中兒童能夠展現的特徵:

(1)概念保留:認得物體或物質的屬性並不隨著其表象某方面的改變而改變之認知。

(2)分類:能使用許多不同方式予以群組或分類。

相關的邏輯:

A. 心理排序:mental seriation,在心理上依據可量化向度,如高度或重量來做項目安排的能力。

B.  轉換性:在某系列排序中辨識出各元素之間的關係之能力。(例如:若A>B且B>C,則A>C)。

(3)平行差距(horizontal decalage):Piaget描述兒童不均等的認知表現之術語,對特定問題的沒有能力解決,即使個體能解答需要相同心理運思的相似問題。(譬如:體積的保留概念是要到九至十二歲時才會形成...


查看完整內容
2F
286gogo 高一上 (2016/09/19)
*認知發展於形式運思期的青少年,在思維方式具有三種特徵: (一)假設演繹推理(hypothetic-deductive reasoning) 先對面對的問題情境提出一系列假設後進行驗證,從而得到正確答案。 (二)命題推理(propositional reasoning) 在推理思維時,不必一定要按現實的或具體的資料做依據,只憑一個說明或一個命題,即可進行推理。 (三)組合推理(combinatorial reasoning) 面對由多項因素形成的複雜問題情境時,可根據問題的條件提出假設後,一方面孤立某些因素,一方面組合另些因素,從而在系統驗證中獲得正確答案。http://emily925417.pixnet.net/blog/post/55204002-piaget皮亞杰的認知發展理論-ata099129
3F
慕蓉晴 (2022/07/17)

這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可以參考

人類思考的原理 皮亞傑 基模、同化與調適理論
https://youtu.be/lUNS89XnrhE
從小到大思考方法不一樣 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 第一彈
https://youtu.be/nHyfzP-b97k
如何加速孩子的認知發展 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第二彈
https://youtu.be/bi2FwcldW58

13 下列何者不是皮亞傑(Piaget)認為在具體運思期(concrete-op..-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