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有關皮亞傑 (Piaget) 和柯爾保 (Kohlberg) 理論的敘述何者正確? 1.兩者均認為道德原則是每個人根據他自己的經驗來建構的 2.兩者均認為道德發展有一定順序,同時順序是固定不變的 4.兩者均以兩難的情境故事研究個體如何作判斷 3.兩者均認為抽象邏輯思考能力是高層次道德判斷的先決條件
(A)12
(B)123
(C)124
(D)1234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Kelly Chen 高二下 (2018/01/08)
下列有關皮亞傑 (Piaget) 和柯爾★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Kelly Chen 高二下 (2018/01/08)

題目有誤,原題目http://wwwc.moex.gov.tw/ExamQuesFiles/Question/093/002114100.pdf  第13題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reponse.php?id=35181480&dostatus=&noslave=1&exp=600#ixzz53biab5n6

4F
徐飛飛 大二上 (2022/06/28)
皮亞傑認為兒童的道德發展是由「他律」,而後「自律」;道德是規則體系構成的,兒童道德的實質或成熟的道德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對社會規則的理解和認識,一是對人類關係中平等、互惠的關心,這是公道的基礎。
柯爾柏格則進一步將兒童的道德發展分為三個時期六個階段。

相同點:

一、皮亞傑與柯爾柏格均認為兒童及青少年都傾向服從,皆先他律而後自律。

二、兩者均呈現一定的階段性和次序性。

三、皮亞傑和柯爾柏格均認為認知水準與道德水準有關。雖然認知水準高,道德水準不一定高,但道德水準高,其認知水準一定在某一水準以上。

相異點:

一、分期:皮亞傑分為兩期;柯爾伯格分為三期六段。

二、分期標準:皮亞傑以年齡分期;柯爾伯格以道德判斷作為分期標準。

三、皮亞傑認為兒童及青少年服從是對權威的尊重;柯爾柏格則認為服從是畏懼權威、避免懲罰,得到獎勵。

13 下列有關皮亞傑 (Piaget) 和柯爾保 (Kohlberg) 理論的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