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為因應體化症(somatization disorder)昂貴的醫療費用,下列何者是最有效的方法?
(A)鼓勵病人跟家人和朋友談論症狀
(B)安排一位負責把關的醫師給病人
(C)心理動力治療
(D)暴露療法


答案:B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2 則答案
落葉 大二下 (2023/05/15):

變態心理學課本第382頁:

在某個研究中,樣本都是醫學無法解釋的腸胃症狀的個案,隨機分派給高或低程度溫暖、照顧及再保證的醫師。
六週後,接受高度支持的個案相較低支持的個案,其症狀及生活品質都有較大的進步(Kaptchuk et al., 2008)。

另外一方法為告知醫師某個案可能過度使用健康照顧服務的系統,先請醫師減少他們的診斷檢測及藥物治療,研究發現以此行刺的介入策略可以減少個案反覆就醫的次數(Rost, Kashner, &Smith, 2004) 。


1個讚
檢舉
Hannah 高一下 (2023/05/17):
  1. 治療:緊密醫病關係,也就是固定醫師+認知行為治療+技巧學習
    1. 辨識及改變觸動關心身體症狀的情緒:想法和情緒會讓身體症狀更嚴重
    2. 改變對身體症狀的認知:確認和挑戰負向思考
    3. 改變行為:減少確認身體狀況的行為、放鬆訓練
    4. 增強參與其他社會互動:將生活重心分散到生活其他部分
1個讚
檢舉


13 為因應體化症(somatization disorder)昂貴的醫療費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