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何種教育輔助器材不在「特殊教育法」第二十四條所規定學校應提供之輔具項目中?
(A) 輪椅
(B) 調頻助聽器
(C) 盲用電腦
(D) 擴視機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謝鈺濠 小三下 (2012/05/15)
這是98年以前考題   第 24 條 就讀特殊學校 (班) 及一般學校普通班之身心障礙者,學校應依據其學習 及生活需要,提供無障礙環境、資源教室、錄音及報讀服務、提醒、手語 翻譯、調頻助.....看完整詳解
2F
Pig Tseng 大三上 (2012/03/08)
調頻助聽器應該是指fm調頻系統,可以向各縣市的中心借用(費用高昂一組七,八萬以上),當然如果要自己買也是可以
至於你說的助聽器,要自己買,兩三萬~~五六萬都有,越新款或者越好就越貴囉,所以基本上要自費,但是政府有補助。

且調頻助聽器通常適用時間都是在上課,或大團體當中,為了讓聽覺障礙者能更集中聲音幫助減少外界干擾而使用,一般家庭生活不太會使用,所以也很少人會自費買,通常就是申請借用。

3F
Pig Tseng 大三上 (2012/03/08)
輪椅部分我也有些疑惑,但輪椅跟助聽器一樣,都是需符合個人需求訂做後,再申請補助的。

13.下列何種教育輔助器材不在「特殊教育法」第二十四條所規定學校應提供之輔具項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