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何者不屬於巴爾遜(T.Parsons)所指任何組織均應履行的功能?
(A)適應
(B)整合
(C)分工
(D)模式維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阿粽 高二上 (2011/10/23)
T. Parsons認為任何一個社會體系,為了生存和維持下去,都必須解決四大問題,亦即必須實現下述四項基本功能: (1) 適應(adaptation):係指社會體系與其環境之間的某種關係;對社會體系中的每個成員而言,其行動必須適應環境方面的限制,抑或設法使環境適應其需求。 (2) 目標的達成(goal attainment):係指任何一個社會體系必須使其中的任何一個行動參.....看完整詳解
6F
112國營聯招企管-電僱已 研一下 (2021/03/30)

Parsons就是咱們熟知的帕森斯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1/11/13)
帕深思(T. Parsons)社會系統理論(AGIL SYSTEM)四次系統:
①適應功能(Adaptation):企業;政府因社會環境的變化,成立虛擬的彈性化政府組織。
②目標達成(Goal attainment):政府機關。
③整合功能(Integration):政黨、法院、工會;維持系統內各部分的協調與團結,以保護系統並對抗外來的衝擊。
④模式維護(Latency/pattern maintenance):學校、教會。

三個階層:
①策略階層(系統層次):AL。
②管理階層(協調層次):AI。
③技術階層(操作層次):G。
8F
極權東廠氣焰可真強啊!都不 大四下 (2022/10/19)

分工,說的是涂爾幹社會分工論

社會學三祖

13.下列何者不屬於巴爾遜(T.Parsons)所指任何組織均應履行的功能?(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