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對於維生素的敘述,何者為是? 甲:維生素A的先質為胡蘿蔔素,缺乏會得夜盲症、乾眼症、皮膚乾燥,多喝水不用擔心中毒。 乙:菸鹼素是脂溶性維生素,能安定神經,缺乏時會有癩皮病。 丙:維生素E缺乏時會使紅血球溶解加速,造成貧血,動物缺乏時會影響生殖能力。 丁:維生素 B12 促成核酸的合成、脂肪的代謝及紅血球的新生,來源幾乎全由動物性食物所供給。
(A)甲、乙、丙、丁
(B)甲、乙、丁
(C)乙、丙、丁
(D)丙、丁 。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edtent 高一上 (2017/05/31)
甲: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無法藉由水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eacher Q 高三上 (2020/05/24)

菸鹼酸是水溶性的維生素,也稱作維生素B3,可以幫助食物的營養素,轉換成你身體可使用的能量。


菸鹼素缺乏會引起癩皮病 (pellagra),主要為皮膚症
狀,剛開始時類?曬傷般的狀態,而且只發生在日曬的部 分,然後逐漸變成褐色,還會脫皮,造成全身有暗褐色的 色素沈澱,此外,還會有舌炎、口角炎等併發症。而在消 化器官也有一些症狀出現,包括:消化不良、嘔吐、腹瀉 等。在精神方?也會出現抑鬱、精神分裂的現象,還有可 能發生末稍神經感覺異常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死 亡。

臨床上癩皮病的產生與菸鹼素和維生素 B2 的缺乏有關。此外,如果缺乏其他在色胺酸轉變為菸鹼素的過 程中所需要之微量營養素,例如維生素 B6 和鐵,亦會導 致癩皮病的發生。由於癩皮病是一連串缺乏症狀的晚期表 現,因此菸鹼素的平均需要量必需要超過用以預防癩皮病之建議攝取量。

13.對於維生素的敘述,何者為是? 甲:維生素A的先質為胡蘿蔔素,缺乏會得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