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根據布龍費部瑞納(U.Bronfenbrenner)的生態理論,個人生存的文化價值和信念、歷史事件,會影響其他生態系統,指的是哪種系統?
(A)底層系統
(B)微觀系統
(C)鉅觀系統
(D)外層系統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6)
微觀(小)系統(microsystem): 指個體與家庭、鄰居和學校、同儕的互動關係。   居間(中間)系統(mesosystem): 指各小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例如個體與家庭和學校、個體與家庭和鄰居、個體與學校和同儕的互動關係,當兩個或數個微觀系統在價值觀念產生衝突時,通常會造成個體適應問題。   外部(外)系統(exosystem) .....看完整詳解
1F
ChiaRong Lin 高三下 (2010/05/28)
鉅觀()系統(macrosystem):泛指整個社會大環境,包含意識型態、文化價值等,大系統為個體設立了行為標準,大至政策法令之制定,小至日常生活的態度言行,其背後都隱含這社會或個人的意識型態。
2F
Elinor Chang 小五下 (2010/05/30)

(一)小系統:是指個體可直接接觸,對其有直接影響的系統。如幼兒與父母、其他家人、朋友的互動 等。

(二)中間系統:是指二個或以上環境間的關係,不只注意個體與其他小系統互動,當兩個或數個小系 統在價值觀念產生衝突時,通常會造成個體適應問題。對幼兒來說,主要是在家庭與社區、學校的人事互動等。

(三)外系統:是由個體的外圍體制所構成,個體居於其中,雖非扮演主導的角色,但此系統卻間接影 響個體的適應。對幼兒來說,他不會直接參與外來系統運作,但這些外系統對幼兒的家長都會造成影響,如經濟不景氣、失業等。

(四)大系統:包含層面較廣,又意識型態、文化、政策法令等。幼兒家長深受其影響,理想親職壓力 也大。

13.根據布龍費部瑞納(U.Bronfenbrenner)的生態理論,個人生存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