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衛里斯(P. Willis)《學習成為勞動者》(Learning to Labour)的研究,是關於下列哪一個主題的研究?
(A)跨文化教育
(B)人力資本論
(C)青少年次文化
(D)文化創意產業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hy9770 高一上 (2015/02/22)
willis抗拒文化論、「學習成為勞動者」說明勞工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黃文鴻 高一上 (2019/01/06)

威里斯(Willis)抗拒文化論→★★★★★★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colorfuleggpl 國三下 (2019/01/15)

(B)人力資本論 

1.薛爾茲Schultz最先提出

2.基本論點:接受教育不僅是一種消費,也是一種投資

個人在教育上的投資越大,教育程度愈高,此即專業知識技能越強,對生產的貢獻越大。

3.核心概念:提高人口質量

7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0/04/21)
Willis的成名之作是出版於1977年的《學習勞動:勞工階級子弟如何獲得勞工階級的工作》(Learning to Labor: How Working Class Kids Get Working Class Work)。相對於七○年代所流行的機械複製論(即主張教育體制是具有封閉性的,將資本主義的階級不平等複製成為不同等級的學歷文憑),《學習勞動》一書採取了民族誌的研究策略,分析一群就讀於高中的工人子弟,他們為何「自願地」放棄了階級向上流動的可能,主動地「學習」一套工人階級特有的文化。

13.衛里斯(P. Willis)《學習成為勞動者》(Learning to 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