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雅樂宮調式七聲音階與下列何者結構相同?
(A)大音階
(B)曲調小音階上行
(C)多里安Dorian調式
(D)利地安Lydian調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ophie 大二下 (2018/02/18)
雅樂宮調式:do-re-mi-fa#-s☆☆-☆☆-☆☆...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U chia ching 高三上 (2023/04/12)

(A) 大音階:是西洋音樂中較為常見的音階結構,由七個不同的音符所組成,包含兩個半音距離(在鄰近的音符之間),結構為半音-全音-全音-半音-全音-全音-全音。

(B) 曲調小音階上行:為西洋音樂的一種音階結構,由七個不同的音符所組成,結構為全音-半音-全音-全音-半音-全音-全音。與大音階不同的是,曲調小音階具有更淒美、憂鬱的情感色彩。

(C) 多里安Dorian調式:是西洋音樂中的一種調式,由七個不同的音符所組成,結構為全音-半音-全音-全音-全音-半音-全音。多里安Dorian調式與大音階相似,但在第三個音符處有所不同,其具有較為神秘、神聖的音樂效果。

(D) 利地安Lydian調式:是西洋音樂中的一種調式,由七個不同的音符所組成,結構為全音-全音-全音-半音-全音-全音-半音。利地安Lydian調式與大音階相似,但在第四個音符處有所不同,其具有較為明亮、優美的音樂效果。

因此,雅樂宮調式七聲音階與曲調小音階上行結構相同,而不是與大音階、多里安Dorian調式或利地安Lydian調式相同。

13.雅樂宮調式七聲音階與下列何者結構相同? (A)大音階(B)曲調小音階上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