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清朝後期嶺南畫派吸取西方素描、水彩畫法的長處,形成中西結合的繪畫風格,代表畫家為任伯年。
(B)清朝後期海上畫派打破陳規,不拘一格,吸取民間藝術和外國藝術之長,作品通俗化,代表畫家為金農、鄭燮。
(C)在清代中期,人文薈萃的揚州聚集了一批以賣畫為生的文人畫家,人稱「揚州八怪」,是專指八個包括羅聘、 華嵒在內個性鮮明風格怪異的畫家。
(D)明朝敗亡時,社會動亂,許多文人為了逃避災禍便出家做了和尚,如石濤、八大山人、髡殘、弘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4/09)
(A)嶺南畫派是廣東畫家組成的一個畫派,創建於晚清時期。創始人為「二高一陳」,即高劍父、高奇峰以及陳樹人(B)海上畫派,又稱「海派」,或「滬派」當時寓居上海的名畫家有虛谷、任熊、任薰、任頤(伯年)、吳昌碩、趙之謙等人(C)揚州八怪是清代.....看完整詳解
5F
Yunru Chen 高三下 (2015/07/05)
(A)任伯年-海上畫派
(B)金農  鄭燮-揚州八怪
(C)沒有特指八個人
7F
瑪西 高三下 (2017/06/03)

近代海派早中晚,三熊三任吳昌碩,名家虛谷趙之謙


13. 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清朝後期嶺南畫派吸取西方素描、水彩畫法的長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