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根據兒童在漢語語音習得上面的順序,下列哪一個語音的習得時間可能最晚?
(A) 跑
(B) 找
(C) 早
(D) 高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Zi-Shin Lin 國三下 (2015/07/03)
目前國內研究每個子音的發展年齡層會因為所抓取的正確率不同而有所差異,但仍有一定的發展順序,若以較高的子音精熟年齡來看,三歲發展完成的子音有/ㄅ、ㄆ、ㄇ、ㄉ、ㄊ、ㄋ、ㄌ/,四歲應.....看完整詳解
2F
SR168 國三下 (2019/07/20)

語音習得簡單順序
        兒童語音學習一般皆從口型簡單、容易發聲的母音開始,如/ㄚ/、/ㄧ/、/ㄨ/,只需要改變嘴唇形狀就可發出聲音。
        母音發展後,子音會因為構音器官,如舌頭、牙齒及嘴唇的成熟發展,由構音位置較前面的聲音開始漸漸發展出構音位置較後面的聲音。
        除構音位置外,氣流的發展也會影響兒童習得語言的順序,一般皆由不送氣音開始發展,當呼吸功能與肌肉協調成熟後就會發展出送氣音。

兒童音韻發展
        目前國內研究每個子音的發展年齡層會因為所抓取的正確率不同而有所差異,但仍有一定的發展順序,若以較高的子音精熟年齡來看,三歲發展完成的子音有/ㄅ、ㄆ、ㄇ、ㄉ、ㄊ、ㄋ、ㄌ/,...


查看完整內容

13. 根據兒童在漢語語音習得上面的順序,下列哪一個語音的習得時間可能最晚?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