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 融合教育(inclusion) 主要是從何種特殊教育概念演進而來?
(A)零拒絕(Zero reject)
(B)最少限制環 境(least restrictive environment)
(C)回歸主流(Mainstreaming)
(D)正常化(normalization)。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考上了!!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17/04/08)
正常化原則→去機構化→回歸主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VVONE 國三下 (2016/12/29)

美國早在1975年的殘障兒童教育法中,即強調提供特殊兒童一正常化的教育環境,而非隔離環境。所以在1970年代即有回歸主流 ( mainstreaming ) 的教育方式 ( 特殊班學生在非學科時間進入普通班上課,但課程並未為其調整,特殊學生只是跟著普通學生的進度上課 )。 
在1980年代美國興起普通教育改革 ( Regular Education Initiative,簡稱 REI ) 運動,其宗旨為儘量將輕度、中度的特殊兒童放入普通班級,直接在普通班級中提供特殊教育服務,並減少抽出 ( pull - out ) 教室的措施,連以前須安排在資源教室者都儘量放在普通教室中教育。 
接著自1990年開始,美國更大力推行融合教育,將特殊教育及普通教育合併為一個系統。所以,融合教育在美國被視為...


查看完整內容
4F
cheser 大二上 (2017/05/27)

常去主教樓

99. 融合教育(inclusion) 主要是從何種特殊教育概念演進而來?(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