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思想上傾向於社會主義而喜歡取材於窮人或勞工。畫有《奧爾良的葬禮》、《採石工》等作品的寫實主義畫家是:
(A)杜米埃(H.Daumier)
(B)庫爾培(G.Courbet)
(C)米勒(F.Millet)
(D)哥雅(F.Goya)。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egina Yin 高一上 (2012/05/02)
杜米埃是法國畫家及諷刺漫畫家。他生前最主要是以政治和社會諷刺家著稱,在他死後,承認他是畫家的呼聲逐漸提高。1830 年,他學會了當時仍然相當新奇的石版印刷法,開始把政治漫畫投.....看完整詳解
4F
color 高一下 (2016/04/22)
米勒﹝Jean Francois Millet﹞﹝1814 ~ 1875 
米勒是法國一位偉大的寫實主義田園畫家。批評家朱里亞.卡萊德在他撰寫的巨著《米勒藝術史》中,指出米勒的作品刻劃出他當時那個時代一般平民的人心和思想,表現了近代思想,是位高貴而不朽的人性畫家。他出身農民,一生描繪農夫的田園生活,筆觸親切而感人。
奧塞美術館典藏的米勒作品之中,《晚禱》和《拾穗》這兩幅傑作,當時是最耀眼的兩顆明珠。

5F
color 高一下 (2016/04/22)
哥雅﹝Francisco Goya﹞﹝1764 ~ 1828
雅於 1776 年開始為皇家織造廠繪製織錦的大型素描草圖,由此展開一生成功的事業,到了 1799 年他已經被西班牙宮廷任命為首席御用畫師。然而,1792 年他因病失聰,連帶地作品也改變了,他繪製了一系列名為「幻想畫」的蝕刻作品,這些作品變得粗暴並反諷地攻擊當時的禮儀、風俗以及教會的弊陋。1819年,哥雅開始從事石版印刷的新藝術創作,他完成了許多鬥牛畫、單版版畫、利用蝕刻法和細點蝕刻法做成的銅板畫。
哥雅受到提也波洛﹝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的西班牙濕壁畫的影響後,開始大量繪製裝飾性作品。他曾潛心研究過前任宮廷畫師委拉斯蓋茲﹝Diego Velazquez﹞的作品,因此他的風格到最後,竟趨於印象派的形式。他對十九世紀法國繪畫的影響很大,尤其是馬奈﹝Edouard Manet﹞,因此哥雅在西方被譽為古代大師的延續,現代繪畫之開創者。
沙丁魚的葬禮
6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6/12/04)

《奧爾良的葬禮》庫爾培(G.Courbet)


14、思想上傾向於社會主義而喜歡取材於窮人或勞工。畫有《奧爾良的葬禮》、《採石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