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社會再適應量表(social readjustment rating scale)」主要是用來評估列何種危機?
(A)發展性危機(developmental crisis)
(B)情境性危機(situational crisis)
(C)成熟性危機(maturational crisis)
(D)偶發性危機(adventitious crisis)


答案:A,B
難度: 困難
3F
Jia Hong Lin 大三上 (2018/02/05)

社會再適應量表(social readjustment rating scale)主要是用來評估列何種危機? 

(A)發展性危機(developmental crisis) 

(B)情境性危機(situational crisis 

4F
pearl3838 大三上 (2021/04/25)

社會再適應量表是列出生命中或生活中的許多情境的壓力排序,例如前5項:配偶死亡、離婚、分居、人獄、近親或家庭成員死亡等,因此是發展性也是情境性危機。


5F
linlin0935 高一下 (2023/05/02)

社會再適應量表是在1967年由兩位學者提出,當中訪問5000名病人,以了解疾病與壓力的關係,結果研究出以下的43件事件在人生之中佔壓力指數最大,當中將人生的壓力事件根據它所帶來的壓力由大至少排列好。所謂的壓力事件是那些讓人們必須耗損精力、重新適應的事情。壓力事件可以是愉快的,可以是不快的。他們的研究指出,若過去1年內壓力事件總分愈高時,身體健康所承受的威脅也就愈大,亦會有更大的機會生病。

14 「社會再適應量表(social readjustment rating 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