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在團體初期,成員有自我坦露之焦慮及掙扎,下面那一學派與處理策略之配對是不正確的?
(A) 心理分析-詮釋抗拒
(B) 現實治療-要求成員站在每一成員面前說出自己內心的焦慮
(C) 存在主義-讓成員想像其焦慮,並公開承認及處理此恐懼
(D) 理性情緒治療-教育成員認識其非理性信念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呂家慧 高二上 (2014/03/24)
求解,感恩

2F
湛宜穎 高二下 (2016/04/13)
現實治療的Leader會避免討論成員的感覺或生理反應,而是將成員的感覺或身體上的癥狀,與他們目前的行為及思考連結再一起,因為後者成員較能直接加以控制。
3F
Hermione 國三上 (2021/06/25)

現實治療

在團體初期,為了建立信任,並不會要求成員做出讓他害怕的事情。

此外,現實治療視「症狀」為行為無法滿足需求的警訊,因此成員自我袒露的焦慮症狀只是反應其無效的行為。

在團體中後期,成員要自行訂定家庭作業與計畫、評估自己的表現,決定是否需要其他改變等,這些都是由成員本身決定,自行承諾決定的事情,才會有動力去完成,而這也是成員為自己負責任的表現。


資料來源: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四版。

14 在團體初期,成員有自我坦露之焦慮及掙扎,下面那一學派與處理策略之配對是不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