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關務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必須先經行政院會議議決,立法院通過,並產生「罪」與「刑」免除效果的是:
(A)大赦
(B)特赦
(C)減刑
(D)復權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豬毛 國一上 (2014/03/20)
借取自網路資料~~~根據憲法第四十條規定,「大赦」和「特赦」皆屬總統的赦免權。所謂大赦,指總統針對全國性的特定罪行行使赦免權,經行政院院會通過,立法院議決後,不追訴、也不執行刑罰。大赦較特別之處,不僅使罪行宣告無效,罪行在法律上完全消滅,如.....看完整詳解
2F
阿ben 幼兒園下 (2018/01/10)
總統依赦免法所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權,概稱為赦免權
一、大赦已受罪刑之宣告者,其宣告為無效。未受罪刑之宣告者,其追訴權消滅。
二、特赦:受罪刑宣告之人經特赦者,免除其刑之執行,其情節特殊者,得以其罪刑之宣告為無效。
三、減刑:受罪刑宣告之人經減刑者,減輕其所宣告之刑。
四、復權:受褫奪公權宣告之人經復權者,回復其所受褫奪之公權。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研二下 (2018/04/14)
大赦:已受罪刑之宣告者,其宣告為無效。未受罪刑之宣告者,其追訴權消滅。

14 必須先經行政院會議議決,立法院通過,並產生「罪」與「刑」免除效果的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