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自傳式記憶」(autobiographical memory)指對於發生在自身經驗的回想,其正確性在一些訴訟案件(如兒虐、監護權之爭)中備受爭議。關於「自傳式記憶」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對幼兒提問過去經驗有助於自傳式記憶能力的發展
(B)學前幼兒常忘記事件的核心,卻能回想許多正確的細節
(C)所有年齡的人都容易受提問暗示的影響而說出不正確的訊息
(D)在提問中暗示不正確的事實時,幼兒的記憶較年長兒童更易受扭曲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雅雅 高一上 (2012/05/06)
(B)選項要改成:學前幼兒常忘記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4F
高三上 (2022/02/06)

61ff2c991bc91.jpg

61ff2d3bdbbbf.jpg

61ff2db939715.jpg

61ff2dff16c2a.jpg


引用:發展心理學 學富(上冊)P441-P445 (B)學前幼兒常忘記事件的核心,卻(雖)能回想許多正確的細節,但也易受暗示影響



查看完整內容
25F
感謝貴人相助 研一下 (2022/08/05)

學前幼兒常忘記事件的要旨,卻能回答逐項的問題。屬模糊痕跡論中的主張。(與自傳記憶無關)

情節記憶:幼兒對事件傾向記得核心內容,忘記細節。(與自傳記憶無關)

26F
lee eliza 小四上 (2023/07/08)

B選項關鍵“學前”幼兒,個人見解,學前幼兒更偏向嬰兒時期的【腳本記憶(記得要旨,但不記得細節)】。

題目問【自傳式記憶】,是以腳本記憶為基模,加上更豐富的敘述和細節。
感覺“學齡幼兒(3-6歲)”的逐項痕跡verbatim trace,更符合自傳式記憶。

故此題把“學前”兩字刪掉,就是符合自傳式記憶題目的選項了。
若是要維持“學前幼兒”則後面敘述改成【學前幼兒記得事件核心,但無法回想許多正確細節】。這樣是“正確的說法,但感覺不符合題目要的自傳式記憶的敘述,而是腳本記憶的敘述才對呦”

14.「自傳式記憶」(autobiographical memory)指對於發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