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上國文課時,章老師問了一個問題,然後請美惠來回答,美惠正確地回答了這個問題。按照法蘭德斯(N. Flanders)的教室語言互動分析系統,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互動?
(A)學生的自發性語言
(B)教師引起的學生言語反應
(C)教師講述事實或表達意見
(D)教師接納或使用學生的想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3/15)
學生語言行為,共分為2 項:1.學生話語—反應(pupil-talk—response):學生為了回應教師所講的話。教師指定學生答問,或是引發學生說話,或是建構對話情境。學生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受到限制的。2.學生話語—自發(pupil-talk—initiation):學生主動開啟對話。表達自己的想法;引起新的話題;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代課/理用心就是好老師,加 高三上 (2015/07/16)

補充:Flanders 社會互動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ingridchu 國二下 (2016/03/05)
社會互動分析法是量化的語言互動研究工具,能記錄其他觀察系統所無法含括的重要教學面向,它也可協助研究者進行以量化為基礎的社會互動分析研究。
4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7/12/06)

★    Flanders 社會互動分析法(FIAS)

將教室內的教學,視為特殊的社會體系,認為教學即是教師在課堂中與學生進行 社會互動。Flanders所設計的師生互動系統,則是一種分析教師與學生在教室中的口語互動情形的方法。

1.    教師講

a.    間接影響:接納感受、誇獎、接納學生觀念、問問題

b.    直接影響:講解、指示、批評或糾正

2.    學生講

a.    學生被動反應

b.    學生主動反應

3.    靜止:安靜


FIAS是一種著名的 教室觀察系統。它所要分析的是,教室情境中師生雙方所說的語言。此一觀察系統的目的在於運用一套代碼系統(coding system),記錄在教室中的師生口語互動情形,以分析教學行為,進而 幫助教師改進教學...


查看完整內容

14.上國文課時,章老師問了一個問題,然後請美惠來回答,美惠正確地回答了這個問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