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資賦優異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有關濃縮課程的敘述,下列何者較不適切?
(A)簡化普通課程學習內容
(B)創造更有挑戰性的環境
(C)以起點行為超前的課程內容進行濃縮
(D)學生有更多時間進行充實與加速課程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Yingjong Shen 小六下 (2015/02/18)
濃縮非簡化
2F
matt109上榜謝謝阿摩 高一上 (2016/03/02)

濃縮課程的界定

濃縮課程 (Curriculum Compacting) 是為中上能力學生改變正規課程的一個系統設計,藉由刪減先前已精熟的部份或以相當於他們本身能力的步調加速學習,除了創造一個富挑戰性的學習環境外,濃縮也有助於老師確定學生對基礎課程的熟練,並提供學生時間來從事更適當的充實或加速活動。濃縮所提供的時間指的就是「濃縮時間」(compacted time)。

濃縮過程有三個基本的階段:

‧決定正規課程的目標

‧評量學生先前已精熟的目標

‧以更適當(有挑戰性)的內容代替

14.有關濃縮課程的敘述,下列何者較不適切? (A)簡化普通課程學習內容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