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班度拉(A. Bandura)認為透過觀察可以習得新行為,觀察學習的發生有四個過程,下列哪一個是 符合的?
(A) 注意→保留→動作複製→激勵
(B) 注意→保留→激勵→動作複製
(C) 注意→動作複製→激勵→保留
(D) 注意→激勵→動作複製→保留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4/02/15)
社會學習論-班杜拉
又稱社會學習三元論(環境、個人、行為),強調學習由自然模仿。
*基本主張:認為"道德行為"是個人在生活的社會中,受環境因素的影響,經學習的歷程而建立。
*重要概念:
1.抗拒誘惑
2.賞罰控制(正負增強)
3.觀察學習(注意>保持>再生>動機)
4.模仿
2F
Sudit 小三下 (2014/02/27)
1.注意階段(attentional phase)
只在觀察學習時,個體必須注意楷模所表現行為的特徵,並了解該行為所含的意義。否則無從經由模仿而成為自己的行為。

2.保持階段(retention phase)
指個體觀察到楷模該項行為之後,必須將觀察所見轉換為象徵性的心像,或表徵性的語言符號,方始可以保留在記憶中。

3.再生階段(reproduction phase)
指個體對楷模的行為表現觀察後,納入記憶,其後再就記憶所及,將楷模的行為以自己的行動表現出來。

4.動機階段(motivational phase)
指個體不僅經由觀察模仿從楷模身上學到行為,而且願意在適當的時機將學得的行為表現出來。

14.班度拉(A. Bandura)認為透過觀察可以習得新行為,觀察學習的發生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