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美國哲學家皮爾斯(C.S.Peirce,1839-1914)首先確立符號學為一門獨立的學科。他認為人類 一切的思想與經驗都是符號活動,一切經驗也就是符號產生的效果;皮爾斯則將符號分成 三類,下列哪一個不屬於此?
(A)圖騰 (totem )
(B)記號(icon)
(C)指示物(index)
(D)象徵(symbol) 。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 Wei Fang 高一下 (2015/05/21)
〈皮爾斯的三元論〉索氏認為符號系統由「s...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19/07/22)

皮爾斯〈符號的模式〉

1. 象徵 Symbol表徵與詮釋並無任何相似之處,兩者的關係是任意的arbitrary或習慣性的。必須透過學習才能掌握指標的意義。
舉例:語言、數字、交通燈、國旗等。

2. 記號 Icon表徵程度上與詮釋相似,一般擁有詮釋物的某些特徵
舉例:肖像、卡通、模擬自然的音效等。

3. 指示物Index表徵與詮釋擁有物理上或邏輯上的直接連結,而連結是能被觀察和推論的。
舉例:腳印、病徵、量尺、錄像等。

https://www.tangsbookclub.com/2014/03/28/讀書札記140328-基礎符號學:皮爾斯的符號學/

14.美國哲學家皮爾斯(C.S.Peirce,1839-1914)首先確立符號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