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蓋聶的八大學習階層中,下列何者屬於最高層次?
(A) 原則學習
(B)問題解決
(C)過程技能
(D)認知策略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7)

蓋聶(R.M. Gagne) 的學習條件論(Learning conditions)

學習是轉化環境刺激為習得之新能力的認知歷程。

八大類學習:訊號學習、刺激反應學習、反應連鎖(動作技能)、語文聯想、辨別學習、概念學習、原則學習、問題解決。

學習階層(Hierarchy of learning):任何一種學習都有一種最合理的學習順序,亦即前面幾種學習是後面幾種學習的先備條件。

五類學習結果:語文知識、心智技能、動作技能、態度、認知策略。


2F
Bobo__34 高三下 (2017/02/22)

蓋聶認為教學活動應有合理的次序存在,因此他提倡學習階層(hierarchy of learning)。
他將人類學習分八類,表示經由練習或經驗產生的學習,可有八種方式,這八類學習之間有層次之分與先後之別,居於低層的學習簡單,卻是構成複雜學習的基礎。
八種由簡至繁的學習如下:
1.訊號學習:由反射性反應所引發的學習。
2.刺激反應聯結學習:學習者對特定刺激產生的自主性特定反應。
3.反應連鎖學習:多重反應連鎖的動作技能學習。
4.語文聯結學習:對所學知識以一連串語言文字來表現。
5.辨別學習:在多重刺激下對不同刺激給予不同反應的歷程。
6.概念學習:將具共同屬性事物用概括性的文字或符號表示。
7.原則學習:兩個概念以上的連鎖學習。
8.解決問題。

14.蓋聶的八大學習階層中,下列何者屬於最高層次?(A) 原則學習(B)問題解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