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哪首作品舒伯特不是採用歌德(Goethe)的詩作為歌詞?
(A)《野玫瑰》
(B)《魔王》
(C)《紡紗的葛麗卿》
(D)《美麗的磨坊少女》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ei-Zhen Hsu 高一下 (2019/04/29)
莎士比亞:威爾第的馬克白、羅西尼的奧賽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Grace 高一上 (2016/08/17)
「美麗的磨坊少女」寫於1823年,作詞者為穆勒(Wilhelm Muller),共20曲,當時舒伯特26歲。為了學藝而旅行的磨坊年輕工人,在旅途中遇到美麗的磨坊少女而陷入愛情的漩渦。然而少女卻愛獵人,年輕工人在失戀之餘投河自殺。有人說,這浪漫內容反映舒伯特當時的心境。因為他當時在常去的教會遇到一個磨坊少女而相戀,因而對穆勒所描述的年輕工人頗為同情。
4F
熊妮ʕ·ᴥ· ʔ 高二下 (2019/05/12)

舒伯特:以歌德的詩作為歌詞寫成,歌劇名著《浮士德》中的一段詩「紡織女的葛瑞卿」 (Gretchen am Spinnrade),還有《魔王》(Erlkonig)、《鱒魚》(Trout)、《野玫瑰》等。 此外,還作了兩首彌撒曲和數十首樂器曲。

補充:

「詩人之戀」(Dichterliebe)是舒曼在1840年(舒曼的「歌曲之年」),以海涅(Christian Johann Heinrich Heine)的詩為歌詞所譜寫的聯篇歌曲集。

14. 下列哪首作品舒伯特不是採用歌德(Goethe)的詩作為歌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