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四技二專統測◆11護理類◆(二)基本護理學、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有關長期導尿管留置患者的膀胱訓練,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應嚴格限制水份攝取,避免膀胱過漲
(B) 協助病人將導尿管反折綁住,每半小時打開一次,將尿液排空
(C) 晚上不需要進行膀胱訓練,以免影響睡眠
(D) 若每次測得尿餘量小於 50 c.c.,則可移除尿管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吳虛華 研二下 (2018/10/22)

膀胱訓練是利用時間控制、飲水、誘尿與間歇導尿法來施行。採行的時間,依一般人排尿時間-4小時為一個單元,有效的膀胱訓練容量是 350-400 ㏄,因此平均每小時進水量(包括各類食物的含水量)需 100-150 ㏄,三個半小時後利用敲尿或壓尿方式連續誘導排尿,不論是否排尿都需再做導尿,通常為了有充足的睡眠,晚上採留置導尿不訓練。

  1. (一)時間:剛開始每4小時一次,然後每6小時一次或依膀胱脹程度而定。
    (二)導尿次數調整原則:
      1.每次導尿量為400-500 c.c.時,應每6小時施行一次。
      2.每次導尿量為300-400 c.c.時,應每8小時施行一次。
      3.每次導尿量為200-300 c.c.時,應每12小時施行一次。
      4.導尿量為100-200 c.c.時,應每天施行一次。
      5.連續兩天餘尿量小於100c.c.時,則每一週施行一次。


14. 有關長期導尿管留置患者的膀胱訓練,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應嚴格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