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物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Aspirin引發的氣喘是一種特異體質的反應(idiosyncratic reaction),下列何種藥品與aspirin不會有交叉反應?
(A)Benzydamine
(B)Diclofenac
(C)Mefenamic acid
(D)Piroxicam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5/03/03)
Aspirin、(B)Diclofena☆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kid 高三下 (2017/07/18)
藥理作用
Benzydamine為一抗炎止痛劑,使用全身性濃度下可有效治療炎症所引發的疼痛和水腫,以亦可抑制肉芽腫的形成,在局部治療的濃度下,亦具有局部麻醉的作用。
適應症
舒解口腔及咽喉疼痛,包括下列疾病或症狀引起的疼痛:扁桃腺炎、喉嚨痛、放射治療引起的黏膜炎、鵝口瘡潰瘍、口腔與牙周手術後疼痛。
5F
國考必勝 大二下 (2018/07/08)
Benzydamine 對發炎性的疼痛其止痛n效果較非發炎性的疼痛為佳,和 aspirin 類似藥品n相同,Benzydamine 亦具有解熱作用。
6F
不讀書,靠拜拜 大二上 (2022/03/06)

Benzydamine雖然是NSAID 但結構是鹼基不是酸基
from仿單

62241600070a1.jpg

11.李小姐曾因使用aspirin而氣喘發作,現需要使用止痛劑,下列何者是最佳選擇?
(A) diclofenac
(B) ibuprofen
(C) indomethacin
(D) benzydamine
答案:D

14.Aspirin引發的氣喘是一種特異體質的反應(idiosyncratic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