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小迪送給阿光三顆安非他命,想讓阿光嚐試吸食的感覺,不料返家途中被員警臨檢查獲。請問:有關上述兩人的行為,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小迪不是販售,不成立犯罪
(B)阿光尚未吸食,不成立犯罪
(C)兩人都觸犯持有毒品罪
(D)小迪觸犯轉讓毒品罪,阿光觸犯持有毒品罪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艷 大二下 (2011/08/08)
§8:轉讓毒品罪,最高可處有期徒刑七年以下併得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看完整詳解
6F
Sean 高二下 (2015/03/09)
以題目為準,加上自己的想像只會混淆自己的思考而已⋯如果真如你所說,應該小迪就會有兩項罪名了吧
7F
國三下 (2018/08/30)

有關碰觸毒品的行為共分為以下:

1.製造、運輸、販賣毒品。

2.意圖販賣而持有毒品。

3.以強暴、脅迫、欺瞞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人施用毒品。

4.引誘他人施用毒品。

5.轉讓毒品。

6.施用毒品。

7.持有毒品。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相關罰則

刑法第五十六條:

吸打毒品或販賣毒品者,其吸打或販賣行為經常不只一次,得加重法定本刑至二分之一。

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條第二項:

販賣或運輸嗎啡、海洛英等毒品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五千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條第三項:

自國外輸入毒品者,處無期徒或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一萬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

吸打嗎啡、海洛英等毒品者,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二...
查看完整內容
8F
道瑤 高一上 (2021/08/22)

《軍法專刊》第57卷第3期提到

無論就持有毒品後,自行施用、販賣與他人、意圖販賣而持有,抑或轉讓與他人,均認為持有毒品乃低度行為,應為後續之高度目的行為所吸收。

援用以上論點,小迪轉讓持有之毒品不應也算持有毒品嗎?



25 小迪送給阿光三顆安非他命,想讓阿光嚐試吸食的感覺,不料返家途中被員警臨檢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