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物權編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依民法規定,因商品之通常使用或消費所致他人之損害,應由何人負賠償責任?
(A)商品之零售商
(B)商品之批發商
(C)商品之製造人
(D)商品之製造人、批發商與零售商連帶負賠償責任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Ting Chang 高三下 (2012/08/10)
(有錯請糾正!~謝謝) 191-1Ⅰ商品製造人因其商品之通常使用或消費所致他人之損害,負賠償責任。(C正確) 191-1最後一句:商品輸入業者,應與商品製造人負同一之責任。   我查教育部國語辭典…........看完整詳解
9F
一切之上 小六上 (2016/06/13)
這題和4F的題目的差別是在於前者看民法,後者看消保法。
前者出在民法的考試,後者是考法學大意...

考什麼答什麼就是了~"~

不過個人很好奇,若現在不看考試,而是考慮了現實狀況,是要以那項法則為優先考量或適用呢?
10F
古美門研介 大一下 (2018/12/07)

第191-1條 商品製造人因其商品之通常使用或消費所致他人之損害,負賠償責任。但其對於商品之生產、製造或加工、設計並無欠缺或其損害非因該項欠缺所致或於防止損害之發生,已盡相當之注意者,不在此限。

11F
希望今年考上 小一上 (2020/01/10)

回應9樓,優先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特別法優於普通法


12 依民法規定,因商品之通常使用或消費所致他人之損害,應由何人負賠償責任?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