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布魯納的表徵系統論中之符號表徵期,與皮亞傑認知發展論中的哪一期相似?
(A)感覺動作期 
(B)前運思期 
(C)具體運思期 
(D)形式運思期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田胖釘 高二下 (2011/03/09)
Bruner動作表徵--感覺動作形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Hongyu Chen 小五上 (2011/03/09)
小嗨…張春興去翻一下,裡頭有寫
雖然我也答錯了Q_Q
4F
曾義祥 高一下 (2011/03/12)
動感、形體
5F
林紗帽 國三下 (2011/12/30)

布魯納的認知表徵理論有二個重點:

第一、將人類對環境中周遭的事物,經知覺而將外在或事件轉換為內在心理事件的過程,稱為認知表徵或知識表徵。

第二、特別強調學生的主動探索,認為從事象變化中發現其原理原則,才是構成學習的主要條件。

針對學童的認知發展,布魯納提出表徵系統論,他把認知發展分成三個學習階段:

(一)動作表徵期(Enactive Representation):認為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

(二)形象表徵期(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認為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像(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

(三)符號表徵期(符號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認為學童能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

4.布魯納的表徵系統論中之符號表徵期,與皮亞傑認知發展論中的哪一期相似?(A)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