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資料庫行銷中,常見的RFM 分析可用來瞭解顧客的購買行為,其中的「F」是用來衡量什麼?                                     
(A) 購買金額                      
(B) 購買頻率                               
(C) 交易的流暢性             
(D) 最近一次的購買日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engwei Hsu 小四上 (2010/05/01)
投影片 18 nRFM n近期性(Recency) n購買.....看完整詳解
4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8/20)
直效行銷是一種有效的傳銷工具,它能夠傳送更精準的個人化和具指標性的訊息給特定的消費者。下列何者不為直效行銷的工具? 
(A)直接信函
(B)全國性廣告
(C)資料庫行銷
(D)電話行銷

答案:B
5F
努力再努力 大二下 (2019/04/17)

   1*qVt9KMk6aMKCTDdKFnampQ.png#s-477,257

    在行銷資料科學裡,有項工具可協助公司找出 R「新客」(近期有消費的人)、 F 「常客」(常常來消費的人)、與 M「貴客」(消費金額大的人),這項工具稱為「RFM模型」。

(一)提出者:喬治·卡利南(George Cullinan)

(二)定義:RFM模型能協助企業區分顧客,並預測每種顧客類型的消費者行為。

(三)內涵:

   1. 最近一次消費(Recency):指消費者至今再次購買與上次購買產品的時間差

   2. 消費頻率(Frequency):指消費者在一定期間內購買該產品的次數。

   3. 消費金額(Monetary):指消費者在一定期間內購買該產品的總金額。

(四)目的:

   1. 了解目前銷售狀況。

   2. 有效的運用行銷預算,在對的產品上花對的錢。

   3. ...


查看完整內容
6F
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 大三上 (2022/10/19)

RFM

近期性(Recency)    

購買頻率(Frequency)    

購買金額(Monetary) 

資料庫行銷中,常見的RFM 分析可用來瞭解顧客的購買行為,其中的「F」是用來衡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