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8 為了避免企業間的競爭,其中有A.卡特爾B.辛迪克C.托拉斯 若以組織控制最嚴密的方式為首而依序排列之,其先後順序應為
(A)CBA
(B)CAB
(C)BAC
(D)BCA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u514mii 高二上 (2017/08/01)
A.卡特爾 (Cartel)企業聯盟,依★★★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oonmoon 高三下 (2020/04/22)

A.卡特爾 Cartel:壟斷聯盟、壟斷利益集團、企業聯合、同業聯盟 如石油。

卡特爾(Cartel)是兩個或兩個以上具有競爭關係的經營者為牟取超額利潤,以合同、協議或其他方式,共同商定價格、數量、銷售條件、技術,從而限制市場競爭,使一個競爭性市場變成一個壟斷市場,屬於寡頭市場的一個特例。

1、價格卡特爾:最常見、最基本的卡特爾形式。聯合高價、或在不景氣時的穩定價格或者降價以排擠非卡特爾企業。

2、數量卡特爾:對生產量和銷售量進行控制,以降低市場供給,最終使價格上升。

3、銷售條件卡特爾:對銷售條件如回扣、支付條件、售後服務等在協定中進行規定的卡特爾。

4、技術卡特爾:典型形式是專利聯營,即成員企業相互提供專利、相互自由使...


查看完整內容

148為了避免企業間的競爭,其中有A.卡特爾B.辛迪克C.托拉斯若以組織控制最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