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何者是教育部為提供「弱勢家庭學生」補救教學,所規劃之重要教育政策名稱?
(A)教育優先區計畫
(B)攜手計畫
(C)新移民子女教育計畫
(D)替代役男深耕計畫。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教育部於2006年規劃「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政策」,希望藉此改善城鄉差距及學習落差的情形,政策的目的有四:

第一,提供經濟弱勢大專學生服務機會並紓解其經濟壓力。

第二,縮短國中小學習成就低落學生之學習落差。

第三,讓具教學專業之退休教師再次投入教育現場,協助並輔導弱勢學生課業輔導。

第四,提供學習成就低落國中學生適性分組學習及多元學習的機會。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攜手計畫的精神是扶助弱勢,讓因為家庭弱勢或文化不利因素,缺乏學習機會的學生,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因此,攜手計畫所聘請的教學人員包括現職教師與非現職教師,而非現職教師又包括了退休教師、經濟弱勢之大專學生、國中小儲備教師及其他具教學專業的人力。而受輔對象則包括了原住民、身心障礙、外籍配偶子女、中低收入戶、免納所得稅之農漁民家庭子女、及其他經學校輔導會議認定有需要補救教學之學習成就低落學生。希望藉此能實現教育機會均等與社會正義的理念。

15下列何者是教育部為提供「弱勢家庭學生」補救教學,所規劃之重要教育政策名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