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某人格測驗會要求受試者列出他們認為重要的人物和事件,然後在將表上呈現的詞三個分成一堆,分類 的標準在於能指出這三個詞中有兩個明顯地與另一個詞完全不同。以此來測量個體解釋與理解世界的理 論或信念。這個人格測驗,最可能是下列那一個?
(A)角色建構測驗( Role Construct Repertory)
(B)字詞聯想測驗(word association test)
(C)關鍵字法( key word method)
(D)庫德氏個人偏好測驗( Kuder Personal Preference Inventory)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8)

角色建構庫測驗(Rep Test ) Role Construct Repertory Test

目的:瞭解與衡鑑當事人建構系統的內涵與結構。發掘人們用以分析重要他人的建構概念。

功能:可用來研究個人認知複雜或單純的程度,以顯示出個人能以較分化的詞語關照世界的程度。

特色:彈性大,只要改變角色稱謂和指示語,就可以決定整個建構的範圍和意義。

基本假設
1.當事人提供的建構不侷限在名單上的人,在新情境也會應用到新的人身上。
2.得自測驗的建構具有某程度的「持久性」。
3.名單上的人物代表當事人日常生活中很可能接觸到的類型。若否,
   則對當事人如何與生活中大多數人互動的方式,幫助不大。
4.最難以確定的假設:人們有能力正確描述其所使用的建構。(Rep測驗受限於我...


查看完整內容
2F
Ya Chun Dai 高三下 (2013/05/27)

透過以下的實作你有機會探索你的個人建構。

首先認識下列各種角色的定義,並找出適合該角色定義的人,將他的名字填入最下方的表「人物名字」欄中,每個名字只出現一次,如果同一個人先前已經出現,請找第二人選,例如,你覺得母親也是憐憫者,但母親已經出現,請另找一個符合憐憫者的角色。

角色定義如下:
自我:你自己。

母親:你的母親或在你的生命中如同母親角色者。

父親:你的父親或在你的生命中如同父親角色者。

兄弟:與你年齡最接近的兄弟,如果你沒有兄弟,則是一個年齡與你接近,角色像兄弟的人。

姊妹:與你年齡最接近的姊妹,如果你沒有姊妹,則是一個年齡與你接近,角色像姊妹的人。

配偶:你的太太或先生,未婚者則是與你最親近的異性朋友...


查看完整內容

15某人格測驗會要求受試者列出他們認為重要的人物和事件,然後在將表上呈現的詞三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