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醫學一:100題 ( 包括解剖學,胚胎學,組織學,微生物免疫學,寄生蟲學,公共衛生學等科目及其臨床相關知識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王太太因罹患甲狀腺腫瘤,經醫生評估需手術切除腫瘤,於是與醫生約定手術時間。手 術過程一切順利,但術後王太太發現她說話的聲音變的沙啞,而且覺得有些呼吸困難的 現象,請問王太太在手術過程中可能傷及了哪條神經?
(A)喉上神經的內分支(internal branch of superior laryngeal nerve)
(B)頸攀神經(ansa cervicalis)
(C)迷走神經(vagus nerve)
(D)喉返神經(recurrent laryngeal nerve)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DD 高二下 (2018/01/04)

迷走神經(vagus nerve) 分支

喉返神經(recurrent laryngeal nerve) 

支配喉內在肌

15 王太太因罹患甲狀腺腫瘤,經醫生評估需手術切除腫瘤,於是與醫生約定手術時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