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規定,有關總統、副總統選舉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
(B)經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不得撤回其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
(C)同一政黨不得推薦2組以上候選人
(D)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僅能經由政黨推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i Lin 國二下 (2011/10/09)
D 還可以經過公民聯署阿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尤加利 研一下 (2018/05/29)
請問B是對的,那換柱風波是什麼情況?
11F
陳畯原 高一下 (2019/11/16)

B10 

國民黨換柱那是他們的黨內初選,還沒有到中選會的部分,所以是可以換的。

12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0/09/30)

(A)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 → 正確。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第1項:「總統、副總統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接選舉之,自中華民國八十五年第九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實施。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返國行使選舉權,以法律定之。」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1條第1項:「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備具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之表件及保證金,於規定時間內,向該會聯名申請登記。未聯名申請登記、表件或保證金不合規定,或未於規定時間內辦理者,不予受理。」

(B)經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不得撤回其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 → 正確。

《總統副...


查看完整內容

15.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規定,有關總統、副總統選舉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