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小學生以一支鉛筆的長當基準量,量出書桌是八支鉛筆長,此步驟稱為:
(A)普遍單位的測量
(B)個別單位的測量
(C)直接比較
(D)間接比較。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ris Yu 高二上 (2012/10/14)
(A)普遍單位的測量 :指兒童能把一個被普遍使用的單位量,例如長度中的公分,做為個別單位比較與實測的基準。例如「認識公斤的意義」 (B)個別單位的測量:此一階段是指兒童能以一個量做為基準,去累積一個被測量的量,並用累積的次數報告測量的結果。比如說,一枝鉛筆有五個迴紋針長。例如:「長度的個別單位比較與實例」。 (C)直接比較 :指兒童經由直接比對實物的同類量後,能描述比較的結果。例如:「長度的直接比較」。 (D)間.....看完整詳解
5F
感謝阿摩 我終於上岸了 大一下 (2013/10/09)

B是用鉛筆當基準量

D比如說用繩子沿著窗戶四周繞一圈   再拿一條繩子沿著門的四周繞一圈    比一比哪條繩子長  繩子就是媒介 

*兩條繩子  不一定一樣大  但鉛筆當基準量 所以鉛筆的長度是固定的

6F
水母麻吉 高一上 (2016/07/06)
個別和間接有點容易搞混
7F
joyce 大四下 (2019/11/15)

(A)普遍單位的測量 :指兒童能把一個被普遍使用的單位量,例如長度中的公分,做為個別單位比較與實測的基準。例如「認識公斤的意義」

(B)個別單位的測量:此一階段是指兒童能以一個量做為基準,去累積一個被測量的量,並用累積的次數報告測量的結果。比如說,一枝鉛筆有五個迴紋針長。例如:「長度的個別單位比較與實例」。

(C)直接比較 :指兒童經由直接比對實物的同類量後,能描述比較的結果。例如:「長度的直接比較」。

(D)間接比較:指兒童能運用「某量的保留概念」,透過媒介物或對實物的同類量予以變形後,再加以直接比較並描述比較的結果。例如:「長度的間接比較」,因A物、B物不可移動,無法直接比較長度,故對A複製一個長度相同的物件稱為C,以C和B直接比較的結果,當作A和B直接比較的結果,C稱為媒介物。

FROM:Iris Yu 高二上 (2012/10/14)

15.小學生以一支鉛筆的長當基準量,量出書桌是八支鉛筆長,此步驟稱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