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斯伯朗哥(E. Spranger)所強調的教育愛是一種
(A)社會形式之愛
(B)戀愛主義之愛
(C)唯美之愛
(D)親子本能之愛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曾顯智 大四上 (2012/05/28)
社會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吳星霈 國二下 (2012/06/20)
翻譯成斯普朗格比較習慣。
3F
小新 高三上 (2013/11/20)

「教育愛」比起兩性之愛和「親子之愛」,教育愛至少有五大特點:


l          教育的愛沒有固定的或特別的對象,所愛的是全體學生,不只是愛一個人或少數人。


l          所愛的不是學生本人,而是愛學習進步的歷程,愛學生由無知到有知,由不好到好,由不守秩序到守秩序的歷程。教育愛不是因為對象的完美而愛,而是因為對象有發展的可能而愛。


l          教育的愛不計較被愛者價值的高低,反而從低價值入手,使其變為具有高價值的。


l          教育的愛是創造的愛,使學生從沒有價值成為有價值的愛,所以教育工作就是創造的工作。


l          教育愛是只有給予,而無接受的最高境界的愛。→可參閱李雄揮《教育哲學》               

4F
Brian Fan 高三下 (2014/07/02)
翻成佛朗明哥更好

15.斯伯朗哥(E. Spranger)所強調的教育愛是一種(A)社會形式之愛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