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某一新版智力測驗常模樣本之得分隨年齡增加而增加,表示其具有
(A)關聯效度
(B)建構效度
(C)內容效度
(D)預測效度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周佩蓉 小一下 (2010/05/16)
A.(效標)關聯效度:研究測驗分數語外在效標間的關係,依取得時間又區分成同時效度和預測效度(似乎是今年教檢的題目...) B.建構效度:對測驗分數的意義做解釋→因為隨年齡增加而有.....看完整詳解
3F
Shau Jang Lu 國三上 (2012/06/11)
教育測驗與評量 郭生玉 p99
在獲得構念效度證據的方法之中,其中一種是"團體差異的分析":
"心理學的理論,時常預測某種測驗的分數音團體的特性不同而異。"
"依據理論的預測,在智力測驗上的分數,青年期受試者的得分應比兒童期為高。"
4F
吳官展 國三下 (2014/03/06)

A.(效標)關聯效度:研究測驗分數語外在效標間的關係,依取得時間又區分成同時效度預測效度

B.建構效度:對測驗分數的意義做解釋→因為隨年齡增加而有不同的常模解釋,所以屬建構效度

C.內容效度:測驗內容的代表性和適切性,如九年一貫能力指標編製試題。

D.預測效度:測驗分屬能夠預測個人在效標方面的未來表現,如智力測驗、性向測驗。

5F
Gong Qianquan 高三下 (2019/05/31)

給自己的簡單判斷

關聯效度:需與現實當中其他標準相比,如預測我用在校成績去預測大考成績。如:預測效度、同時效度、區分效度。

建構效度:在一份有不同指標的測驗當中,可以評斷正相關、負相關的測驗相關程度,具有某種程度的相關。如:聚合效度(正相關)、區別效度(負相關)

內容效度:如標題所述,這份測驗,內容是否有效,考量題目與測驗的有效程度。如:專家效度。

預測效度:被分在關聯效度當中。

15.某一新版智力測驗常模樣本之得分隨年齡增加而增加,表示其具有 (A)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