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美國學者艾賽尼(A. Etzioni)提出混合掃瞄決策途徑,是那些途徑的混合?
(A)漸進與政治途徑
(B)廣博理性與滿意決策途徑
(C)廣博理性與漸進途徑
(D)垃圾桶與政策窗口途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anase Hsu 高二上 (2014/05/08)
決策用【理性】+ 執.....看完整詳解
3F
Yi-Hsin Hsieh 高三上 (2013/04/16)

提倡者是社會學家艾賽尼(Amitai Etzioni),他將第一種決策途徑(理性廣博決策途徑)與第二種決策途徑(漸進決策途徑)予以綜合運用而成為第三種的混合掃瞄決策途徑。他指出當決策者面臨決策情勢時,首先採取理性途徑的架構,以高層次或基本的政策制定程序先立下基本的決策方向,然後以漸進方法制定詳細的執行辦法。他將政策的制定分成兩個層次處理,每一層次各具有不同的資訊詳盡程度與涵蓋的範圍。如何衡量劃分詳盡與簡略的層次,則須視時間、金錢、人力、物力等資源而定,同時還須考慮其互相替代犧牲的情況。

5F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4/10/28)

愛尊尼(A. Etzioni)提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美國學者艾賽尼(A. Etzioni)提出混合掃瞄決策途徑,是那些途徑的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