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獲得新的資訊,特別是第一手、直接、真實的經驗」是方案課程中哪一個階段的重點?
(A)計畫階段
(B)開始階段
(C)執行階段
(D)總結階段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0)
計劃:選擇主題、做主題網è   開始:引起興趣和動機  è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0)

方案課程的特性:

1.以培養全人為其教育目標
2.提供多樣的教學方法
3.提供生活經驗而非死知識,強調統整性學習
4.課程的非結構性提供解決問題的挑戰
5.強調學習的動力來自內在動機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0)
方案課程最早是由教育學者克伯屈所提,他針對傳統的課程教學只偏重記憶與機械式的練習,提出以Project Method(中文譯為設計教學法)作為課程的改革。他主張以各種有目的的「方案」,讓學生採取連串的行動去解決各種問題。而此課程主要的目的是引導學生對某一主題有更多主動性、創造性的學習,而不是針對老師提出的問題給予期待的標準答案。


近年來,推動「方案課程」的學者並不建議以其為課程的全部,而將其視為小學教育中正式、系統化課程的補充,或為增加幼兒教育中非正式學習活動的比例。(李駱遜(民86)。認識衣案課程。研習資訊,14(4),72)

15. 「獲得新的資訊,特別是第一手、直接、真實的經驗」是方案課程中哪一個階段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