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低度開發國家行政制度沒有明顯專業分工,雷格斯(F. W. Riggs)將其歸類為何種行政 生態類型?
(A)稜柱型
(B)理念型
(C)鎔合型
(D)繞射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晴 小六下 (2015/04/09)
 鎔合型 (混雜體)   :   (未開發)→農業社會稜柱型(折射過程)  .....看完整詳解
8F
安安安 大二上 (2020/07/30)

低度當作未開發,所以未開發是融合!

9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08/07)

【補充-稜柱社會行政特徵】

雷格斯認為開發中國家行政制度的特質如下:

(1).形式主義→制度所規範的行為是一回事,實際作為又是另一回事,兩者完全脫節。

(2).多元價值規範→不同的社會團體會各自表現出其行為形態和價值體系。

(3).重疊性→在過渡社會中,許多傳統社會中的組織尚未完全放棄,新的社會組織又相繼出來,造成組織結構的重疊性。

(4).異質性→在同一時間、同一地區內並存著許多極不調和的現象。

10F
小樺 高二上 (2021/02/18)

合作社

15. 低度開發國家行政制度沒有明顯專業分工,雷格斯(F. W. Riggs)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