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行為的度量絕大多數是來自直接的觀察和記錄,如果想要知道個案的上課狀態,每節課去巡視一次個案上課的情形,下列哪一種度量方法最適合?
(A)持續時間的記錄(duration recording)
(B)片刻時間的記錄(momentary time sampling)
(C)間段的記錄(interval recording)
(D)連續的記錄(continuous recording)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6/15)
片刻時間 = moment
2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7)
陳穎:

(A)持續記錄(duration recording):持續記錄指的是在特定時間內記錄每次行為。例如:
-在用餐時間內,敲擊碗盤出聲的次數。
-在聽課一小時內,離座的次數。

 

(B)連續時間的記錄(continuous recording):觀察者在觀察期間,記錄受試者的「所有」行為。
◎博多稿(protocol)-把受試者在某環境中所做的每件事,按先後順序作簡要敘述。
◎分析博多稿時,觀察者須敏銳理可能的重要行為類型。研究者分析博多稿,須先行閱讀,確立適用於該類資料內容的分析系統後,再讀一遍,將觀察到的行為列入已發展完成的系統中。

 

(C)間距記錄(interval recording)
間距記錄指的是選擇特定的時間長度(例如觀察三十分鐘),然後把這個時間長...


查看完整內容
3F
Jinny Kuo 國一上 (2020/04/30)

不要再貼陳穎的答案了,有些概念是錯誤的!!

15. 行為的度量絕大多數是來自直接的觀察和記錄,如果想要知道個案的上課狀態,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