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面對少子化壓力,太陽國中為了招生,常於大門口牆壁貼滿師生參加各類學科、技藝、球類等比賽之優異成 績,以向社區家長宣傳該校辦學績效之象徵,這種宣傳策略,明顯可謂是下列何種教育社會學理論之應用?
(A)生存理論
(B)交換理論
(C)衝突理論
(D)符號互動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velyn Lin 國一下 (2015/07/02)
符號互動論(symbolic inte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Amanda Lin 大一上 (2020/11/15)

馬斯洛在1943年發表的《人類動機的理論》( A Theory of Human Motivation Psychological Review)一書中提出了需要層次論。這種理論的構成根據3個基本假設:

  1. 人要生存,他的需要能夠影響他的行為。只有未滿足的需要能夠影響行為,滿足了的需要不能充當激勵工具。
  2. 人的需要按重要性和層次性排成一定的次序,從基本的(如食物和住房)到複雜的(如自我實現)。
  3. 當人的某一級的需要得到最低限度滿足後,才會追求高一級的需要,如此逐級上升,成為推動繼續努力的內在動力。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

9F
C 高三上 (2021/06/17)

16.海老先生的兒子到美國經營事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米立 大一上 (2022/05/08)
符號互動論是用象徵性的符號(像是語言、文字、手勢......)來傳達思想,表達意念。此符號可以因不同人有不一樣的解讀。題目說:學校門口貼滿優異成績,就是一種象徵意念用來宣傳的方式。

15. 面對少子化壓力,太陽國中為了招生,常於大門口牆壁貼滿師生參加各類學科、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