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下列組合,何者較能說明近年來台灣社會因為社會變遷的影響,所出現的新興家庭現象?①單身貴族②擴張家庭 ③新移民家庭 ④隔代教養 ⑤折衷家庭。
(A)①②⑤
(B)②③④
(C)③④⑤
(D)①③④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va Cheng 國三下 (2013/01/18)
擴展家庭.....看完整詳解
19F
Sid(已上榜106年地特 研二上 (2017/09/07)

One-man-family 這個字請考委去翻字典,翻得到才叫人心服口服

或者考委認為就算是單身,有養寵物就算家庭?

20F
Wq Cat 大一下 (2017/09/23)

應該說選項應該要改成單身家庭,現在有很多沒生小孩而兩人離婚的單身者。

以前家庭是要兩人以上才算,現代時代變遷,很多東西的名詞意義也有改變或擴大解釋


以上是個人淺見

21F
•Eden• 大三下 (2023/05/13)
這題目根本有瑕疵吧,還有人說單身貴族就一定會跟父母同住?何來依據?現在那麼多北漂求職的人,離鄉背井,沒有對象,也可以稱「單身貴族」啊!

單身貴族以目前社會上來解讀該名詞本身就是指「單身、獨身,沒有伴侶之人」也可以是形容詞,衍伸到跟單身貴族就是會跟父母同住是否過度解讀?
那麼萬一他一個人住在外面獨居,也稱「家庭」?

家庭定義就是兩人組成才叫做家庭,這點根本有瑕疵,上面點出問題的人居然還被25個倒讚,傻眼。 

35. 下列組合,何者較能說明近年來台灣社會因為社會變遷的影響,所出現的新興家庭..-阿摩線上測驗